ICL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? 阅读:

治近视问答 0 comments

首先感谢您对我院眼科的信任与支持!祝贺您手术成功!

为了使您治疗后眼睛的视力在最短时间内恢复、提高和稳定,防止人为因素导致的感染、外伤等不良后果,请接受治疗的每一位朋友,严格遵照医嘱用药,仔细阅读并遵守本事项的每一条细则,以确保手术的疗效。谢谢您的合作!

手术当天伤口轻微疼痛是正常反应,有时伴有头痛或恶心,这些症状一天后会渐渐消失。手术当天要卧床休息,以室内活动为佳,避免过度活动,更避免低头取物。
1、术后坐车回家,要避免颠簸。按时滴眼药,点药前要洗净双手,眼药瓶口不要接触眼睛和手,以防污染。点药时用手向下拉下眼皮(勿拉上眼皮,以免给眼球增加压力),
滴入眼药,如需使用两种以上眼药,间隔10~15分钟即可。
    典必殊滴眼液(用前摇匀):术后每天滴4次,每次1-2滴,点满2周。
贝复舒滴眼液(放冰箱冷藏保存):术后每天滴4次,每次1-2滴,点满1月。
抗生素类、激素类药物请按医嘱使用。
2、术后应戒烟忌酒,不吃辛辣有刺激性的食物,多吃蔬菜水果,保持大便畅通。
3、术后切口约3-4周左右愈合。此期间内洗脸、洗头注意不要让污水进入手术眼内,防止感染。
4、术后尽量避免用力咳嗽、低头。手术眼严禁外力碰撞、按压、揉眼,睡眠要平卧或向非手术眼侧卧。
5、避免提拉重物、剧烈运动,不要抱小孩,防止眼内压波动和小孩误伤眼睛。
6、外出时防风沙,可配戴眼镜等,防止异物进入眼内。
7、恢复期避免长时间用眼看书报、看电脑等,以防术眼疲劳。
8、术后应按医嘱准时到医院复查。如有视力突然改变,红肿、疼痛等症状,应立即就诊。

to "ICL术后有哪些注意事项?"